A.2. 安装套件的引导

要想找到几个便捷的安装映像文件的链接,请看 debian-installer 的主页 Debian-cd 小组在 Debian CD/DVD 页上提供了使用 debian-installer 安装映像的已编译版本。如果您需要了解有关如何得到这些安装映像的更多信息,请看第 4.1 节 “官方的 Debian GNU/Linux 安装映像”

有些安装方法需要其它种类的映像而非那些光介质。 debian-installer 的主页 上有到其它种类的映像的链接。第 4.2.1 节 “在哪里能找到安装文件”会告诉您如何在 Debian 的映像站点找到那些映像文件。

下面小节会就每种可能的安装方法,具体讲授如何获得所需的映像文件。

A.2.1. 光盘

netinst CD 映像是常用的映像可以用来通过 debian-installer 安装 trixie。使用该安装方法让计算机从映像启动,再由安装程序从网络上下载安装其它的软件包,因此称做 netinst。该映像含有运行安装程序的软件模块,以及提供一个最小 trixie 系统的基本软件包。如果您乐意,可以下载一个DVD 映像文件,用它的话就可以不借助网络安装了。只需要这套中的第一个映像就行了。

下载您打算使用的映像文件,把它刻成光盘。

A.2.2. U 盘

我们也可以从移动 USB 存储设备来安装系统。比如说您带着一个 USB 的钥匙链走遍天涯海角的同时,它还可以成为方便趁手的 Debian 安装介质。

制作 U 盘安装盘最简单的方法是,下载任何 Debian CD 或 DVD 映像,并将映像直接写入 U 盘。这会覆盖掉 U 盘上的所有数据。它可以启动是因为 Debian CD/DVD 映像都是 混合(isohybrid) 映像,可以从光盘或者 U 盘引导。

除此之外,还有其它更为灵活的办法可以做出能启动 debian-installer 的 U 盘,同时也是有办法适用于较小容量的 U 盘的。欲知详情,请看our wiki

A.2.3. 从网络启动

要完全从网络上启动(即 netboot)debian-installer 也是可行的。而具体采取哪种方法来从网络启动,这取决于您的硬件架构和网络启动的相关设置。在 netboot/ 目录里的文件是用来从网络启动 debian-installer 的。

A.2.4. 从硬盘启动

除了从移动介质启动安装套件,其实从手中现有的安装了其它操作系統的硬盘启动也是可行的。把 hd-media/initrd.gzhd-media/vmlinuz 和一个 Debian DVD 映像文件下载到硬盘最顶层的目录里。请确保这个映像文件的文件名是以 .iso 结尾的。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用 initrd 启动 linux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