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 通过 PPP over Ethernet(PPPPoE)安装 Debian GNU/Linux

在一些国家,PPP over Ethernet (PPPoE) 是互联网供应商提供的通用宽带协议(ADSL 或 cable)。虽然安装程序默认并不支持使用 PPPoE 建立网络连接,但却很容易实现。本节将说明操作方法。

安装时建立的 PPPoE 连接,重新启动后在新安装的系统里面仍然可用(参阅 第 7 章 引导进入新的 Debian 系统)。

要让安装过程中有建立和使用 PPPoE 的选项,您需要使用 CD-ROM/DVD 映像。其他的安装方式不支持(例如 netboot )。

通过 PPPoE 进行安装,绝大部分与其他方式相同。下面步骤说明不同之处。



[23] 参阅 第 5.1.5 节 “引导屏幕” 了解如何添加引导参数。

[24] 本步骤中,ppp-udeb 组件作为其中的一个组件被加载。如果使用中或低优先级(expert 模式),您可以手动选择 ppp-udeb,而不是在引导提示符后面输入模块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