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安装介质

本节将帮助您决定使用哪种介质的版本来安装 Debian。有一整章专门用于说明介质:第 4 章 获取系统安装介质,里面列出了每种类型的优缺点。当您阅读那一章的时候,可能需要回过头来参考本页。

2.2.1. 网络

安装过程中可以使用网络来获取安装所需要的文件。是否使用网络取决于您选择的安装方法和安装过程中回答的特定问题。安装系统支持大多数类型的网络连接(包括 PPPoE,但不含 ISDN 或 PPP),使用 HTTP 或 FTP。安装完成之后,您还可以配置您的系统使用 ISDN 和 PPP。

2.2.2. 硬盘

从硬盘启动安装系统是许多体系的另外一个选择。这将要求其他的操作系统从硬盘加载安装程序。该方式只推荐用在没有其他安装方式可以选的情况下。

2.2.3. Un*x 或 GNU 系统

如果您正在运行其它的类 Unix 系统,也可以用它来安装 Debian GNU/Linux 而无须本手册剩余部分讲述的 debian-installer 使用方法。这类安装方法可能对那些因为硬件不支持或机器停产的用户有用。如果您对此技术感兴趣,请直接跳到第 D.3 节 “通过 Unix/Linux 系统来安装 Debian GNU/Linux”。这种安装方法只推荐给高级用户在没有其他安装方法可选的情况下使用。

2.2.4. 受支持的存储系统

Debian 安装程序包含的内核能运行在最大数量的系统上。

IDE系统也被支持。

所有 Linux 内核支持的存储系统也都被启动系统所支持。这意味着 FBA 和 ECKD DASD 可以被 旧的 Linux disk layout (ldl) 和新的 common S/390 disk layout (cdl)支持。